∞無限大

关键词:本册囤积

基友在札幌旅行,顺面帮我挑明年的手帐本。

我让他发了一些图给我,挑挑选选,十分虚荣地更新了朋友圈。

今年工作上面的事,变动太大,家里还有两个喵星人嗷嗷待哺,所以本人还是没能跟团去玩。

只好蹭一下基友的热度,假装自己在日本。 

 

对了,说到手帐这个事,我想起总结没有写完。

本来打算把自己囤下来的本子都用完,人生就能完结了,没想到还是越囤越多。

多到不得不专门写篇文章来反省。

 

我个人是非常喜欢买文具,有些钱都是买书买碟买文具,对自己的吃穿用度倒不那么上心。

有时候还会很自豪地想,在没有网的情况下,我也能在家不无聊地呆下去,呆几年都没关系,因为有书,因为有本。写写画画,一年两年,都没有问题。

可见自己也能做一个非手机依存人的嘛。

 

从进入职场到现在,大大小小各种用途的本子买了几百本,有的是便宜的国产道林纸小本,有的是国际大品牌,几百码洋的高档出圈货,比如阿诗什么的水彩本。

好些,并没有用。

不是不舍得,是没有时间去用。

厚厚的,两百页的水彩,我只能画到两三页。

还有各种附件纸胶带彩墨钢笔也买了很多。

有的打开看看,就又收起来了。

日常在用的本子就两三个。

一个用来写待办事项,记行事历;一个用来写随笔,和更文脑洞;还有一个纯草稿,里边全是自己画的小漫画,不同风格的临摹。

也就是说,一年只能用掉三到五本,如果我有三百本,也就意味着,我要用个六十年到一百年。太可怕了。

 

写到这里,已经不像是正经的总结了。

简直是以本册为单位,在对我的人生进行结算。

能戒掉这个病已经很难。

现在还要时时提醒自己有这个病。

人生,真的太难太难了。

 

看看文具的图片,是不是赏心悦目?而我,又蠢蠢欲动了。

   
评论
热度(1)
关八。横山裕。猫。小说。画画。手帐。游戏。一切。
© ∞無限大 | Powered by LOFTER